实验室简介
当前位置: 首页>>实验室概况>>实验室简介
 
 
 实验室简介 
 研究方向 
 建设规划 
 管理制度 
 基础条件 
 
实验室简介
贵州省植物生理与发育调控重点实验室

“贵州省植物生理与发育调控重点实验室”在资源植物学、植物生理学、植物生物化学、植物细胞生物学、植物分子生物学、植物生态学、植物化学等学科的基础上于2011年由贵州师范大学组建,于2018年通过了贵州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。现支撑和服务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(生物学、生态学)、2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(生物学、生态学)1个省级重点学科(植物学)和1个教育部创新人才团队(喀斯特山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)、1个贵州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(贵州省特色资源植物保护与可持续利用)、1个省教育厅协同创新中心。实验室充分利用贵州喀斯特地貌复杂、生物多样性丰富的特点,紧跟国内外学科发展前沿,紧密结合贵州省国民经济建设的重大需求,着力解决特色植物逆境应答及其环境适应性、喀斯特植物嗜钙及吸钾机理、特色资源植物生长发育与调控、植物免疫机制及其调控等关键性问题,为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健康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。同时,重点实验室以贵州特色植物资源为载体,与学校各学科间、国内外知名大学、专家等有良好的合作关系,凝聚特色资源植物创新型人才,搭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科技创新平台,开展富有特色的研究,是开展科研项目的支撑、工具和技术平台。重点实验室按标准化、规范化建设和管理,并面向全省相关科技人员开放。

重点实验室教师总数30人(含兼职人员),现有正教授11名、副教授12名,讲师7名,具有博士学位15人、在读博士3人,硕士学位12人,实验室管理及技术人员5人。重点实验室聘请了张冬林、裴真明、吴志谨等国外著名大学教授为实验室兼职教授。

重点实验室现有实验室面积4000平方米,拥有植物快速繁殖中心1个,全自动阳光温室1个,植物病毒隔离培养温室1个,实验室共有仪器设备300多台件,仪器设备固定资产1900多万元。

 
 联系我们 | 网站地图 | 返回首页 

版权所有:贵州省植物生理与发育调控重点实验室     地址: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80号  邮政编码:550001   联系电话:0851-6702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