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术讲座
当前位置: 首页>>课题研究>>学术活动>>实验室动态>>正文
 
 
 
实验室开展文献阅读方法专题讲座
2017-05-11 16:26  

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阅读文献水平,实验室李菲博士于2017年5月11日中午,在一楼大会议室为研究生做文献阅读方法讲座,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参加讲座。

IMG_20170511_123519.jpg

讲座中李菲老师以Science杂志2011年一篇题为《Deciphering the Rhizosphere Microbiome for Disease-Suppressive Bacteria》的文章为例,详细介绍了阅读文献中如何快速了解文章主体思路,如何提取文章中的试验设计、分析方法和重要结论。并结合他正在开展的植物病害生物防治研究,就如何通过阅读这篇参考文献来修正个人研究思路、借鉴好的研究方法以及找出不足之处等展开了分析。

IMG_20170511_123553.jpg

其详细的介绍和深刻的分析深深吸引在座师生,分享的有用经验将有助于研究生在今后学习中获得更大的进步。




一审(校):李欲轲;二审(校): 龚记熠;三审(校):汤晓辛


关闭窗口
 
 联系我们 | 网站地图 | 返回首页 

版权所有:贵州省植物生理与发育调控重点实验室     地址: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80号  邮政编码:550001   联系电话:0851-6702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