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术讲座
当前位置: 首页>>课题研究>>学术活动>>学术讲座>>正文
 
 
 
“遥感技术在生态学上的应用”专题讲座
2021-07-08 11:32  


为了推进学院建设发展,促进学科成果积累,我校生态文明学院(研究院)于2021年7月6日下午,在实验室开展“遥感技术在生态学上的应用”专题讲座,讲座由我校生态文明学院(研究院)首席科学家、北京师范大学杨胜天教授主讲。生态文明学院(研究院)、生命科学院、地理环境与科学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共60余人到场聆听。

杨胜天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、国内生态学发展现状,重点对生态学跨学科融合式发展思路、方向做了详细介绍。同时就遥感技术在生态学上的应用做了深入的分析,结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,举例介绍遥感技术在生态学上的运用方向、潜在研究热点及重点运用领域。并以无人机为例详细介绍了无人机的组成、功能、使用技巧及数据分析,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。

最后,杨胜天教授结合学院发展方向,希望老师们在科研、教学过程中关注和使用最新研究手段、运用最新的研究方法,走学科融合发展的道路,做好学科交叉研究,出好成果。希望同学们用好实验设备、用活实验设备,打开视野、拓宽思路,做到学有所获,学有所成。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,服务好地方国民经济建设需求,在全省“四新”、“四化”行动中发出响亮的声音。

据悉本场讲座是生态文明学院(研究院)开展生态文明系列讲座的第一场,后续将邀请国内外生态文明领域相关专家开展系列讲座,提升学科建设内涵,实现融合式创新发展。



【责任编辑】一审(校):李欲轲; 二审(校):龚记熠; 三审(校):汤晓辛


关闭窗口
 
 联系我们 | 网站地图 | 返回首页 

版权所有:贵州省植物生理与发育调控重点实验室     地址:贵州省贵阳市宝山北路180号  邮政编码:550001   联系电话:0851-6702541